“不忘初心,繼續前行。”這是習總書記在慶祝建黨95周年大會講話中提到最多的一句話,也是讓我記憶最為深刻的一句話。   大到國家,小到家庭,都有著一個夢想,這個夢想是支持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兒時的我們都有一個夢想,無論時光荏苒,條件改變,但是夢想還在堅持。在困難和迷惑面前,只有不忘初心,淡然處之,堅定執著,才能不斷走向勝利和成功,實現自己最初的夢想。   不忘初心,就是要不畏困難,繼續前行。   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會遇到坎坷與挫折、迷茫和誘惑,每當遇到失意彷徨的時候,只要心中有夢想,就不怕路途艱險,敢于披荊斬棘,克難攻堅,走出黑暗,迎來黎明。“走百里路半于九十”。歷經失敗,成功就在遠方。我們只有捫心自問,想想自己最初的夢想,胸中才會有一股激情在無聲的迸發,只有具備面對逆境的樂觀、智慧和從容,才能在迎來成功。   不忘初心,就是要堅定信心,目標長遠。   漫漫人生路,就像田徑賽跑,不能拼命向前,奔向終點,卻忘記為什么出發。只有在跑步途中,想想我們出發時的內心,才能讓人生路不偏不倚,不偏離軌道。只有內心的執著,才能讓初心綻放出親人心脾的芬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忘初心,是一種淡然的狀態。   面對紛繁嘈雜的社會,我們要保持著一種淡然的心態。只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學會把握、學會知足、學會感恩,初心才會實現,生活就會幸福。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漫漫人生路,擁有平淡就是擁有了從容、坦然和寧靜的心靈。平淡是真誠,平淡是安靜,平淡是深沉,平淡中有醇美,平淡中有深情,這就是人生中難得的一種境界。只有淡泊名利,才能寧靜致遠。只有守住初心的那份感動,持之以恒,堅持不懈,才能不斷前行。 +10我喜歡

原創 21屆社員高一未  蕭中紅帆文學社 ---   進去審問她的時候是凌晨兩點三十分。   審訊室里的燈挺暗,昏黃疲倦地投射在她漠然的臉上。她就坐在桌子的對面,身上穿著樸素的囚服,半張白皙的臉藏在濃密又雜亂的長發里。露在外面的一只眼睛盯著我,又像是透過我在看別的東西,我回了回頭,身后是一面墻,墻那邊是走廊,走廊的那邊是另一位女犯,在這次的案件中一起抓捕的,同時,也是這起涉毒案件的告密者。   那個告密者找上門來的時候,我們沒有一個人起疑。當天她衣著破舊,面目猙獰,幾乎是撲上來要求我們抓一個女人——也就是現在坐在我對面的她。我們以為是家長里短的情感案件,正打算安撫一下好好勸說,誰知她開口就說:“那個女人販毒,打算攜巨款逃逸。”我心里一沉。不簡單。幾個同事的臉色也暗下來,眼神里滿是復雜。   打聽了有關那個販毒女人的身份與行蹤,我們先派了人手緊急追蹤,我和剩下的幾個人則負責調查這起販毒案件的始末。我讓小何給告密者倒了杯水,她盯著水搖晃著的波紋,突然笑了起來。“不用這么客氣。”她有些諷刺地吐出一句話。小何不明所以。我的大腦神經卻緊繃了一下。   后來的時間里,她一點一點把她坎坷的前半生展露在我們面前。   ---   “讓你們抓的女人是我的發小,我喊她阿姜的。她小時候很漂亮……”她頓了頓,扯出了一個苦笑,似乎對于她和阿姜的過往難以啟齒,“呵,她現在也很漂亮。看上去像個名媛。我倆……從小家里窮,我媽去世的早,爹在外打工,很少回來;她爹媽不和,所以她那酒鬼老爹常常打她。我倆關系一直很好。后來我們長大,找不到工作。她仗著自己漂亮,不肯做低賤的活,我笨手笨腳,什么活都干不好。有一天她來找我,說有個賺錢的法子,問我要不要一起。我有些疑心,問她干什么,她沒回答,只是拿出了一袋粉。我當時慌了,隱隱約約覺得不好。她笑了笑,說這是個好東西,能讓人快活似神仙。我徹底害怕了。我當時放在桌子下的手都在抖。我問她毒品哪里來的,她說自己背后有人……”   我靜靜聽著,想阿姜這樣長大的女孩子,人又漂亮,的確容易走上不歸路。   ---   告密者還在陳述。說起阿姜欺騙她的過程,她的音量逐漸提升了起來:“我當時立刻回絕了,我跟她說販毒犯法的。她反問我“不然你還能干什么?你從小懦弱,現在你都要活不下去了,知道嗎?”我當時也是被氣的,硬著口氣說我不怕坐牢,但是怕泄露。然后她臉色和緩了,她說只要不說沒人知道,客戶那里都是接洽好的,穩賺不賠。我一聽也有點動心,就跟著她做了……”我一驚,給了小何一個眼神,他點頭守住了門,我才打斷她:“這么說你也介入了這次的販毒事件?”她沒有驚訝,瞥了一眼小何,很淡的笑了笑:“對,我也販毒了。我來告密,就是打算和她魚死網破。不就是坐牢嘛,反正死不了,那我也要拉上她墊背。”   她沒在意我給她拷上的手銬,繼續說:“后來她說打算歇停一段時間,干一票大的就收手,但是手頭還需要些資金。她那意思就是問我要錢。我跟著她做,之前沒敢搞大,賺的不多,想著來一票大的就收手,也好,就答應把錢都借她。后來我自己錢花光了,打電話給她問她干成沒,她說快成了,再等一兩天給我分紅。我當時信了,想著阿姜還挺誠信,是個真朋友,可是之后一直沒收到回復。我打電話給她,她關機了,我給她發消息說她要是敢卷著錢跑了我會報警,她也沒回,后來我一看那號都是假的。她那邊的人我也聯系不上,我沒法了只好來報警,不然我死在哪個旮旯里都沒數。”她說得急了,終于皺著眉頭喝了口水,仿佛那水里有毒似的。喝完了就破口大罵:“是我看錯了她!她就是一騙子!她被抓了也是她活該,我們這么多年的交情她都騙!”   這種事,干我們這行的見得多了,攜款跑路不講誠信的不止阿姜,現在這個社會,權錢交易,都是地下勾當,誠信這種冠冕堂皇的道德,在黑道里就是一笑話。但我沒想到的是,阿姜和她有幾十年的交情,關系那么好,也一朝昧了良心,   冒著暴露的風險背棄了諾言,這人心到底難以捉摸啊。   回過神來的時候,阿姜坐在我對面,就一直盯著我。我仔細看她,她是真的美,臉很白也很干凈,只是一雙眼睛深不可測,仿佛棲息著危險的光。   “她果然報警了。”阿姜突然開口,瞇了瞇眼,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說說吧,”我旋開了手中的筆蓋,“你和她的過往。”   “哦?過往?”她撥開碎發,看著我,輕輕綻出一聲笑,卻不作答,“警官,你覺得我漂亮嗎?或者覺得我生活光鮮富足?”   我想起初見她的情景——眉目精致,衣著華麗,哪怕是作為嫌疑人也氣質斐然,確實像名媛。   “你知道嗎,外在有多光鮮,內在就有多傷痛與不堪。傷多了,窮怕了,那種日子就再也不想回憶起來。永遠也不想。”   她低下了頭,眼底有一刻的破碎。   阿姜告訴我,她和霜——那位告密者——從小一起長大。兩人家境相仿,因貧窮而自卑,而阿姜更不幸的是,她日日要接受酒鬼老爹的毒打。“唯一陪在我身邊的是霜,我那么信她,所以傻到把未來都賭給了她。”     ——那天是我十六歲生日。對,沒錯,十六歲。   ——老酒鬼那天喝多了酒,一直在打我,我受不住,跑了出來。   ——霜找到了我。她說會帶我走。她說我們明天晚上一起逃出去,去外面的世界。她承諾了我的。   ——但她食言了。   ——我一直在街口等她。夜里風大,燈也暗。我很怕,但我覺得霜會講誠信,她會來的,我冷得麻木了,但我還在等她。后來街那邊走來幾個男人,都戴著金項鏈,手里拿著幾袋粉末。他們開始向我走近,向我調笑。   ——我用盡全力往回跑,但是風好像在把我推向深淵。我跑得沒有知覺,直到癱倒在地上。我被幾個男人強奸了……   阿姜的聲音突然梗了一梗。她仰起頭,一連串的淚珠傾瀉而下,在她光潔的臉上留下兩條深深的溝壑。   “我……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晚上。當我雙腿發軟,帶著撕心裂肺的傷痛回到家,卻經受了更令人心寒的摧殘。老酒鬼看到我回去,直接招呼了我幾巴掌,揪著我的頭發打。他說我長出息了,敢逃了。我的頭磕在墻上,血印留在那兒至今也沒消掉。身上到處都是傷,我都以為我要死了。”   ---   “我恨霜。是她給了我期望,又背棄諾言,親手扼殺了我的未來。”阿姜的眼神突然迸發出滔天的恨意,“而她,卻在面對我的質問時,一句輕描淡寫的對不起就抹去了!她竟然從來不重視承諾!在我遍體鱗傷的時候,我發誓,我一定要讓她也嘗嘗被拋棄的痛苦。”   一切的因果都開始順理成章。阿姜和霜仍然是好友。但是阿姜心里的毒在蔓延,在冗長的歲月里發酵,披上無色無味的外衣,直入骨髓。   “我不想再傷下去,不想再窮下去了。后來我想起了當年那些混混手里拿的毒品,于是憑借自己的姿色混入黑市,走上了販毒的不歸路。當然,報復霜的計劃,也從此開始。”   阿姜敘述的時候,語氣只有一兩次的波動,仿佛只有揭開了最深的傷疤,才會隱忍不住小聲吶喊。我看著她美麗的面孔,漠然的表情,心里也像撒下了一片荊棘。   一個人被欺騙后,才能學會欺騙。阿姜心里的毒是霜種下的,因果報應,霜也受到了阿姜的懲罰。撕裂,從無視誠信那一刻開始。仇怨,從信守諾言那一刻播種。   這毒終究被發現了,生于天地,散于天地。只是阿姜和霜,她們都得背負著對方的欺騙和一顆支離破碎的心,不斷走下去。   ---   阿姜的淚已經干了。   她慢慢地扯出了一絲笑,眼底的光淡了下去,化為一灘濃墨。   我起身,時鐘轉向四點整。阿姜的臉連同逐漸掩上的鐵門一起被鎖在了那個逼仄的空間。我看著眼前空蕩而漫長的走廊,心里像是吹進了一整個冬季的風般空曠……       --- 編輯:沈家怡 指導老師:趙凌云 +10我喜歡

10月20日,四年一度的世界女排錦標賽,在經過了來自五大洲24個國家(都是各大洲篩選出來的)二十余日的龍爭虎斗、激烈拼殺,終于堰旗息鼓、塵埃落定。遺憾的是,中國女排,拼盡了最后一口氣,在半決賽中還是沒能擋住近來勢頭正猛的意大利隊的強烈攻擊,以二分之差惜敗,錯失了與塞爾維亞爭冠的機會,因而也失去了沖擊三連冠的良機,只獲得第三名,獲得冠軍的是新科狀元塞爾維亞,亞軍是意大利隊。   在世界公認的三大賽(奧運會、世界杯、世界錦標賽)上能夠奪得銅牌,本應是值得欣慰和慶賀的,但女排隊員們哭了,主教練郎平的眼中也噙滿了淚水……“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這是不甘和委屈的淚啊,想必坐在現場或電視機前衷愛女排的億萬觀眾,也會是梨花帶雨,扼腕嘆息的吧。   我是一個十足的體育愛好者,喜歡看比賽,特別是女排的比賽,更是情有獨鐘,每場必看。中國女排,從出道到現在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次的跌倒——爬起——跌倒——再爬起……我們見證了她們的輝煌與榮耀,也領受了她們的落寞與艱辛,惋惜著一批批的老隊員默默離去,又欣喜著一撥撥的生力軍步入陣營,陪她們哭,伴她們笑……   1981年11月16日,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女排世界杯的收官之戰中,中國女排以3:2險勝最后一個對手日本隊,以七戰全勝的成績拿到了世界冠軍,也是中國三大球在世界大賽上取得的第一個冠軍。那時我正在讀初三,老百姓家是沒有電視的,看不了比賽,但當我從校園外廣播站的高音喇叭里聽到女排奪冠的消息后,頓時感到無比振奮、激動和自豪,從此,也有了女排情結。   那時,國家正處在經歷了十多年艱難曲折探索后剛剛邁入改革開放軌道的當口,可以說工農商各行業都遠遠落后于歐美發達國家,百廢待興。女排姑娘恰逢此時奪取世界冠軍,無異于給全國人民打了一針強心劑,向女排學習,“攜起手來,振興中華”從此成了那個時代的強音。女排姑娘們也是不負眾望,再接再厲,又一舉拿下了82年的秘魯世錦賽、84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會、85年的日本世界杯、86年的捷克斯洛伐克世錦賽的冠軍,成就了五連冠的偉業。當時的主教練是袁偉民,我們在向這位勞苦功高的教頭深鞠一躬的同時,切不能忘了那些在賽場內外摸爬滾打、頑強拼搏的女排姑娘們,請記住她們的名字吧:曹慧英、周曉蘭、張蓉芳、孫晉芳、郎平、陳招娣、陳亞瓊、朱玲、楊錫蘭、梁艷、鄭美珠、侯玉珠……最響亮的名字當然莫過于有“鐵榔頭”之稱的主攻手郎平了。   但是,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常勝將軍,1988年的韓國漢城(首爾)奧運會,女排的比賽就是一個拐點。中國女排的時任教練是李耀先,當年奪取五連冠的隊員相繼退役,因此,在與前蘇聯女排的半決賽中,以大比分0:3輸給了對方,況且在每局15分制的第一局竟一分未得,出現了0:15的罕見比分。雖然在最后的季軍爭奪戰中擊敗了日本,但足以看出女排已呈現頹勢。無獨有偶,在89年的日本世界杯上,由胡進帶隊的中國女排,也沒能更進一步,最終還是獲得第三名,奪得冠軍的是有“黑珍珠”之稱的重炮手(主攻)路易斯所在的古巴隊。   90年的世錦賽,仍是胡進帶隊,比賽在中國舉行。本來想在占盡天時地利人和的家門口打個漂亮的翻身仗,結果在決賽中還是功虧一簣,以1:3輸給了前蘇聯,屈居亞軍。這“胡家軍”雖然在隨后的91年日本世界杯上保住了亞軍,但這是女排五連冠之后的最后一個好成績了,這次的冠軍不是前蘇聯,而是僅隔了二年又奪魁的古巴隊。只要關注女排的人都知道,從此,古巴這個加勒比海地區刮起的黑色旋流,從1991年到2000年,以風卷殘云之勢,囊括了所有世界三大賽的冠軍,超越了中國的五連冠,一舉奪得七連冠。   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古巴走向巔峰的時候,正是中國女排跌入低谷的開始。先是在由胡進帶隊的92年的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只得了第七名,接著又在由栗曉峰帶隊的94年巴西世錦賽上掉至第八名,這兩場重大比賽的失利,標志著中國女排已正式走向衰退。   當年的五連冠隊一下子滑落到了這種地步,誰能接受得了?有道是,國難當頭,匹夫有責。郎平在國外執教并有優厚的生活,但當困境中的中國女排向她發出召喚的時候,她就像遠方的游子聽到父母的聲音,毅然放棄一切,于1995年3月回到祖國,拿起了那沉甸甸的教鞭。雖然此后在她執教的四年中,始終沒有讓中國女排站上世界最高領獎臺,但95年當年就拿到日本世界杯第三名、96年拿到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第二名、98年拿到日本世錦賽亞軍和泰國曼谷亞運會冠軍,可以說郎平把深陷泥潭的中國女排又拉上了岸,重新回到了世界強隊的行列。   郎平由于家里、身體原因缷任后,胡進又二進宮執教,但他帶領中國女排在99年的日本世界杯和2000年澳大利亞悉尼奧運會均取得第五名的戰績,讓女排的前景一片黯淡……   2002年,給中國女排當了半輩子助教的陳忠和,千呼萬喚始出來,被推到了主教練的位置上。陳忠和充分發揮多年來積累的執教經驗和潛能,厚積薄發,雖然在當年德國舉行的世錦賽上牛刀小試,只取得了第四名,但在次年,也就是2003年的日本世界杯賽上,一路過關斬將,連戰連捷,重新奪回闊別了17年之久的世界冠軍,并且又一鼓作氣在2004年的希臘雅典奧運會上再奪失去了整整20年的奧運冠軍。   現在我對雅典奧運會女排那揪心的奪冠場面還記憶猶新。在決賽中,當俄羅斯先贏下兩局,只要再贏一局冠軍就要到手的時候,中國女排主力二傳兼隊長的馮坤一直鼓勵隊員們說,相信自己。她們同仇敵愾,密切配合,扳回第三局,但第四局又被對方打到23:21領先,也就是說俄羅斯再贏下2分就拿到冠軍了……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刻,女排姑娘們硬是憑著“舍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的超常勇氣,一分一分咬。周蘇紅的一個前交叉扣球得分,22:23;張萍的一個扣球壓邊線,23平;劉亞男的一個攔網,24:23反超;楊昊的一個后場扣球,打中,25:23贏下了起死回生的第四局,可謂驚天大逆轉。決勝局,當主攻手張越紅把賽末點那個攻防了幾個來回的排球,一記重扣狠狠地砸在對方的場地上,以15:13險勝贏下比賽的時候,整個排球館沸騰了,整個中國人沸騰了……陳教練和女排的隊員們抱成一團,泣不成聲,因為這是激動的淚,這是歡喜的淚,這更是辛酸的淚,這是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淚,這是風雨之后見到彩虹的淚……也請記住這批“黃金一代”姑娘們的名字吧:馮坤、趙蕊蕊、楊昊、劉亞男、周蘇紅、王麗娜、張越紅、張萍、張娜、陳靜、李姍、宋妮娜。   但在奪冠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是充滿了荊棘和坎坷。由于俄羅斯、巴西、美國、塞爾維亞等排球強國的崛起,中國女排在仍由陳忠和帶隊的2006年的日本世錦賽上只獲得了第五名,2007年的世界杯未參賽暫且不說,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衛冕也未成功,憾奪銅牌。也許是國人對女排的期望太高了,陳教練黯然下課,蔡斌上任,但蔡教練也回天無術,竟然在2009年的亞錦賽決賽中以1:3輸給了名不見經傳的泰國女排。蔡斌草草離任,天津俱樂部女排主教練王寶泉又扛起了女排的大旗,但他也難當重任,帶隊在2010年的日本世錦賽上僅獲得第十名,這是三十多年來,中國女排在世界大賽上的最差戰績,女排徹底崩潰了……王引咎辭職,助教俞覺敏臨危受命。俞教練雖然帶隊在2011年的日本世界杯上僥幸地拿到了第三名,但在次年2012年的英國倫敦奧運會上,還是倒在了四強的大門之外……   山高路遠坑深,大軍縱橫馳奔,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戰場上我們需要彭大將軍,女排的賽場上,我們還是需要郎大將軍。當女排再一次面臨危困的時候,國家隊把郎平又請了回來。   郎平,還是那個郎平,但又是那個不一樣的郎平。她于2013年春重新披上中國女排主帥的戰袍后,可以說是挽狂瀾于即倒,扶大廈之將頃,歷時一年多,就先后在2014年意大利世錦賽上獲得亞軍、在2015年日本世界杯上奪回失去11年的冠軍、在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會上奪回奧運冠軍。所有的榮譽、鮮花和掌聲屬于郎平教練,當然也屬于朱婷、顏妮、龔翔宇、袁心月、丁霞、張常寧、李盈瑩、王夢潔、惠若琪、徐云麗、林莉……這些新一代的女排巾幗英雄們。   2019年的日本世界杯和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又逼近了,如果說,中國女排是一艘鼓翼張帆的船艇,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郎平“船長”的掌舵下,在這些精英“水手”的劃槳下,一定會乘風破浪、迎難而上,一定會率先到達新的勝利的彼岸……   “球兒臨空多有力,球兒網上飛,多少艱辛,多少傷悲;球兒臨空多有力,球兒網上飛,意志堅定,勤練不怕累……”這是三十多年前《排球女將》小鹿純子的寫照,更是中國女排的化身……   中國女排,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   女排精神,永放光芒!   邵宏偉,網絡昵稱,星空。       喜歡文學, 卻遺憾沒能把寫字當成事業來做,但也不愿僅把寫字當一項任務來完成。 有一顆干凈的心,不愿過負累的日子。閑暇時寫點回憶性的文字,不忘初心! +10我喜歡

清秋八月,迎來微微的涼。我用一枝清瘦的筆,捻一枚落葉,把一些深深淺淺的心念,一筆一筆地寫出來。一紙素箋里,有楓紅絢爛的色彩,有碧水悠悠的恬淡,有閃耀在歲月枝頭的淡淡清歡,有對生命的遐思與感悟,有對流年的感恩和珍惜。奮起,活出最好的自己!這小小的情緒就在這一撇一捺的伸展中任性地宣泄著,在那一平一仄的韻律中固執地低吟淺唱著……   ——題記   一   八月伊始,一個月白風清的夜晚,我匆匆洗完頭發,乖巧的兒子熨貼暖心的幫我梳理著。突然,他像發現新大陸般地驚呼:“媽媽,你已經有一些白發了,而且好刺眼,眉角眼梢有皺紋了,而且好深刻。我長大了,你就老了!”童言無忌,聽著聽著,心底忍不住掠過一絲涼意,像風兒吹落秋葉的蕭瑟。一寸光陰一寸心,時光不待人啊!我是老了,扔三奔四的女人呀!走著走著,兒子大了,我已不再年輕,這么快就老了,心里總有幾分不甘和嘆息。時光很奇特啊!它給了我閱歷,經驗,福氣的同時,也毫不吝嗇給了我衰老,皺紋和消沉。它剝奪了我對青春的渴望,拉深我和照片之間的鴻溝。此刻,我才恍然大悟:時光總是悄然無聲地穿過指隙,在我不經意間就滑出了很遠很遠……難道這一切都應驗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   原以為生命年輕的時候,就像散步時一段很長的路,可以慢慢去走,一段很可心的音樂,可以反反復復地聽。很少去想該抓緊些什么,抑或去珍惜些什么。很多東西是揮霍了,很多東西是放棄了。從來不會用很短的時間去創造些什么,而是花很長的時間去等待些什么。總以為生命是一次遙遠的旅行,經得起漫不經心的耽擱。活著,便是一種被動,而不是能動。   現在我才真正明白,自己已經被光陰所拋棄,在往事的脈絡里尋找昔日的美好時,那些快樂的感覺,那些浮現在夢里夢外清清淺淺的心緒,卻稍縱即逝。不是傷感,也并非悲傷。更多的是一路走來,對那些消散的,遺失的,留存的,經歷的一種懷念和回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歲月流轉,褶皺了幾度容顏,時光荏苒,蒼白的是過往,豐盈的是經年。難道我就此沉淪,甘于平庸,就此敗給光陰,敗給歲月嗎?我應放棄所有的不良情緒,拋開牽絆的糾結,奮起拼搏,走出一個無悔的八月,活出最好的自己呀!   也許,我永遠不夠好,我不完美,可這又有什么呢?這就是真實的我。有時歡喜,有時傷感,有時奮進,有時懶惰,有時堅強,有時脆弱,有時包容,有時不屑。但我一直走在更好的路上啊!   我深知,每一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當作品牌來經營。我的每一次亮相,說過的每一句話,做過的每一件事,上面都標志著我的logo。從不奢望這一輩子有多成功,但我一直會不斷地提高自己。在生命的字典里,要陽光,要溫暖,要努力讓身邊得一切因我而美好!   活給自己看,給自己一個驕傲的借口,給自己一個幸福的理由,給自己一份別人所不能給予的溫暖,敢于唱出心靈中最真誠的呼喚。而不必扭扭捏捏,東遮西掩。擁有時,不必去矯飾喜悅,失去了,也不會過于悲傷。活給自己,笑給自己,演給自己,唱給自己,把快樂的鑰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心里和靈魂深處。每天給世界呈現最好的自己!   快樂的過著,健康的活著,真實的愛著,不崇拜于誰,不討好于誰,不獻媚于誰,不自卑不貪婪,不欺騙,不摧眉不折腰,不為難自己。想不開的就不去想,得不到的就不去要。走累了,歇一歇,走急了,緩一緩,走窄了,繞一繞。以風的執念飛翔,以雨的心胸求索。像花般綻放,享受美麗,享受自然。像葉般凋零,感知平靜,感知灑脫。橡樹般思索,容納天地,歷練滄桑。像草般安靜,芬芳于心,摯愛無聲,坦然于斯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是的,總有一天,我會變老。時間掩蓋了我的熱情,吞噬了我的純真,收回了我的童趣,但它抹不了我的快樂。我的愿望是:幼年時當個快樂的女孩,中年時當個快樂的阿姨,老年時當個快樂的老太婆。如此足矣!   二   如果說,生活里我一直是個稀里糊涂的人,于世俗中我最明晰自己的兩個標簽是:純粹的懶女人,純粹的文字愛好者。糊涂是我自允自許于自己的一種豁達的生活態度。兩顆近視眼,一顆明白心。   多年來,不管境遇如何,每個風霜雪雨的季節,每個沉寂無邊的夜晚,我都沐浴在親人和暖的關愛里。他們的每一句問候都縈繞在心頭,每一個微笑都溫暖如春,每一聲祝福都如濃郁香醇的瓊漿,每一次體貼都蘊含著白頭偕老的旋律。而曾經的我卻付出的太少,對他們關心的太少。常常在繁忙里缺少了問候,在思慮中消減了微笑,在疲憊里忘記了祝福,在習以為常中忽略了體貼。時間和路程不是距離,忙碌和負累不是借口。缺少了付出,忘記了回報,我還完整嗎?   這個清爽的八月,我開始認認真真學習愛人,學會相守。輕擁浪漫,醉我心扉,暖我雙眸。愛,如一米陽光,溫暖而幸福著,快樂著。有愛的心永遠不會孤單,永遠激情澎湃。有愛的路永遠花開燦爛。八月的每個日子,于夕陽晚照的暮色里。我都會叫上愛人,帶著孩子。沐著朦朧的月色,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在一叢叢綠樹間漫步,走走停停,在一株株尋常的小花小草間留戀。空氣中有淡淡的花香氤氳著,身邊有綠肥紅瘦相擁著。沒有白日的喧囂,沒有烈日炎炎的炙熱,沒有工作生活的壓力,沒有紅塵俗世的種種羈絆。看見花,看見綠,感恩生命中總有這么多的美好相伴著,花在樹在,你在我在,歲月安好,時光靜美,心里總是充滿了無盡的歡喜……   于是,我和老公不禁慨嘆:一心一意一個人,便是最暖的相伴。一生一世一份情,便是最真的誓言。無需朝暮相見,只要彼此是心中唯一的念,無需海枯石爛,只要平淡中緊握著彼此的緣,真正的愛是心甘情愿的陪伴,是自然而然的習慣。走過風雨晴天,看過流年聚散,才知道越是簡單,越能幸福,越是平淡,越能永遠!陪伴是最好的愛,生命中,有一個人可想可念,可喜歡,可眷戀,無不是一件美好的事。人生最幸福的就是有人可懂,有情可依啊!   三   有哲人說過:人生不應該只是忙碌,還應該有詩和遠方。有詩情才有畫意,有遠方才有向往。生活,不應該只是奔波,還應該有夢和期待。有夢想才有希望,有期待才有祈盼。而我的夢想簡單而明朗。讀干凈的文字,做溫潤的女子,淡淡書香伴我行!   我清晰的記得著名作家畢淑敏說了,愛讀書的女人,是令人心怡的美麗。書不是胭脂,卻會使女人心顏常駐。書不是棍棒,卻會使人鏗鏘有力。書不是羽毛,卻會使女人飛翔。書不是萬能的,卻會使女人千變萬化。不讀書的女人,無論她怎樣冰雪聰明,只有一世才情,可書中卻藏著百代精華啊!   八月中旬,我有幸拜讀了具有世界影響的中國作家及一帶幽默大師林語堂先生的小品代表作之一《秋天的況味》。林老以他雍容的文筆,娓娓講述他的人生哲學。向來詩文上秋的含義,使人聯想的是蕭殺,是凄清,是秋扇,是紅葉,是荒涼,是萋草。而林老卻覺得秋確有另一種意味。雖沒有春天的陽氣勃勃,也沒有夏天的濃涼樹蔭,更沒有冬天的枯槁凋零。秋有秋林古色磅礴的氣象,秋代表成熟。林老獨愛清秋,因為那時暄氣初消,月正圓,蟹正肥,桂花正香,也未陷入凜冽蕭瑟之態,而漸趨宏實堅毅,純熟練達,正如莊子所說:“正得秋而萬寶成”的結實的意義。   文中最后聚寫意一筆,用了鄧肯的名句:世人只會吟詠春天與戀愛,真無道理。須知秋天的景色,更華麗,更恢奇。而秋天的快樂有萬倍的雄壯,驚奇,都麗。我真可憐那婦女見識偏狹,使她們錯過愛之秋天宏大的恩賜。總之,這篇美文勾勒出人生的秋景,寫出了人到中年的成熟美,流淌出一曲如水的清幽,剔透出一輪如玉的琉璃,令我回味無窮啊!   閱讀,是一種生命的呼吸,書香是世界上最甜的味道。好書如同芳鄰,它陪伴我,滋養我,慢慢成長啊!   四   八月未央,我惟愿自己:做一個云淡風輕的女子,在一枚花里微笑,在一朵閑云中飄逸,做一個素心女子,著一身素衣,不妝粉黛,淺淺吟,低眉淺笑;做一個簡約明媚的女子,淡觀塵世浮華,心自成簡;做一個慈悲的女子,以愛的名義用心愛戴世間萬物;做一個幸福的女子,在一粥一飯里感動著,在一山一水里感恩著歲月靜好。   姿色不是女人的全部,平淡不是女人的基準,我是個平凡而又不凡的女人,平凡的是我的容貌與地位,不凡的是我的心性與追求!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奮起吧!活出最好的自己! +10我喜歡


溥崇治的每日新聞郭宏源的推薦清單73066吳秋昆的購物守則81767李曼季直播開箱推薦84503劉白希的每日頭條74693項成坤的推薦評比清單陳與慈的推薦評比好物李星宇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舒服一些 (2) (3) 林佳宏直播開箱推薦生活中的“小確幸” 駱中伸的推薦清單米做出的花樣,甑糕(秦之味 61) (2) (3) 林豐禾的試用評比30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9jiu2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