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安逸耘   1、發文時間改在下午,那么,提前寫好也不發,其實內心是想早早放飛的,但還是忍著。也說不清為什么。       老洪曾讓我給他買個茶壺,說是泡普洱茶用的,一向粗枝大葉的他突然講究起來。我才不理他,我說有一年在外面你不是買套茶具嗎,就用那個唄。   他說,那個,太便宜。   我說,包裝那么高大上,很便宜?你當時不是說很貴嗎?   他嘿嘿一笑,就用那個包裝來蒙你的。       看別人博客寫普洱茶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意為減肥佳品,那么,我也喝點試試唄。       2、今天的樹樹群聊天聊出一個新話題,說是新的,也可以是舊的,因為那些事在我們的身邊,俯拾即是,因而也見怪不怪。       我翻出手機備忘錄,上面有一句“我們是人為的把我們的命運弄得更悲慘”。用接地氣的語言表達就是: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爛。       有錢人,愛作的人,把他們的命運弄得波詭云譎,以為人生如此才有意思,才有所值得。       大多數的普通人活在風平浪靜之中,享受著單一的樂趣,和一眼望到底的命運,不搞翻盤,不搞地下活動,不用美化來掩飾丑惡,不沾沾自喜,也不戰戰兢兢。       普通人越活越明白,心里裝的事越少,越容易從容自得。明白人生行至某個階段,順其自然才是合乎理性的生活。       3、每天寫篇字,越來越帶有自我強迫的意志,哪怕,第二天需要的公號文前一天寫了也不放過自己,一天一解結,必須有新的傾訴和吐納。       每個黎明代表著嶄新的一天,可對我而言,新從何來?         沒關系,只要寫字的姿態擺出來,寫的好不好都會讓我舒服一些。 +10我喜歡

歲月忽而老了,光陰的屋檐下,多了一份靜謐,安靜中可以聽到花開的聲音,可以聽到窗外的鳥鳴,也可以聽清自己內心的聲音。   夏天的畫布,色彩越來越濃了,有綠染詩心,也有色彩斑斕的花色,唯獨少了一份清淡,可是又有什么關系呢,那綠的清亮的葉子,一樣美得讓人心動,那盛放的花朵依然美得驚心。   生命的色調本來就該豐富多彩,濃也好,淡也罷,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日子。   清晨的陽光細細碎碎的,掩映著窗外的薔薇,越發顯得明媚,尋常安暖的日子,走走停停,忙忙碌碌中,有著一份踏實安穩。   歲月的枝頭依舊是繁華盛開,只是,時光用一份寧靜,將夏的門楣注滿了詩的韻腳,愛著這樣的光陰,不驚不擾,淡淡的喜,淺淺的愛,心若懂,最是怡人。   端坐在季節的門楣,看遠山如黛,花染詩海。歲月,終是將時光的經卷折疊成一朵沉香,越發喜歡那些沉淀下來的美,有了親情的陪伴,友情的溫暖,還有愛情的芬芳,香染心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光的素箋上,總有一種暖掛滿了你我記憶的老墻,最長的情總是平淡,最深的念總是無聲,那些刻骨的疏離的,在曲曲折折光陰的巷口,透過斑駁的陽光,泛著光澤,即便山長水闊,也從未遠離。   越來越喜歡一種慢生活,看一朵云悠悠飄過,淡淡映入眼簾,在花樹的間隙里去收集陽光,在一盞茶的清淡中,聽小荷素素開,用帶露水的詩句,輕描老去的時光,只一低眉,風中便帶來花草的清香,慢下來,總能遇到相通的靈魂,尋一份沉淀后的安穩。   余秋雨說,生命是一樹花開,或艷麗,或素雅,都是我們這一路的風景,心境,在經歷中豐盈,日子,就在年輪里厚重,曾經的天真,都隨著這一路的繁華喧囂,刻上了或深或淺的印記。   到了生命的哪個階段,就該喜歡那一段時光,春有百花,秋有月,內心一路盛裝,淺拾歲月里的點滴,婉約成風景,明媚而安恬。   一輩子很快,轉眼便白雪便覆了春花,將一些糾結的人和事,月白風清的放下,將愛與慈悲,交給歲月來供養,光陰回廊處,依然能走出最美的步調。(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曾經,我們都希望守著最初的那顆心,期許此生歲月靜好,如能在染上了滄桑的風煙后,還在一路風雨兼程,便是最美的修行。時光的巷口會有人來人往,我們總會在舊的路上看到新的風景,可不論光陰如何流轉,有些東西永遠不會老,比如愛,比如希望。   塵世的屋檐下,我們一直在路上,生命中的每一個開始和結束,都是最美的銘記,遠去的,都不必追,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對浮沉,心平氣和的過好每一個當下,溫和的接納,溫柔的遠送,你笑了,生活才會對你微笑。   日子流水一般滑過,終于學會安靜了,學會了與光陰溫柔相待,不再為秋天的落葉傷感,也不再為夏花的凋零而惆悵,但依然保持著對生活的熱愛,和對遠方的期許。其實生活無非就是柴米油鹽,日子不過是云淡風輕,學會將一顆心安放在尋常里,將瑣碎的生活過出新意。   雪小禪說:光陰早就把最美妙的東西加在了修煉它的人身上。那個美妙的東西,是清淡,是安穩,是從容不迫,也是一顆最自然的心。   在歲月里,做一個懂得的人,剪一段流年的素錦,許一份心靈的安暖,以明媚的姿態,在春天里種花,在夏天里種陰涼,在秋天里種思念,在冬天里種溫暖,無論時光曾經歷過多少唇紅齒白,都不及,這長長的歲月里,有人一直把你當做身邊最美的風景……   當時光的暖,在昨日的花香中浮動,光陰早已磨平了眼底的滄桑。日子,便回到了最初的模樣,寫意著尋常的喜悅和清歡,妥貼著塵世的安穩,煙火的素箋上,寫滿了愛和慈悲。   心若美好,歲月自當花開,總有一天, 你我所期許的歲月靜好,也會在塵世煙火里抵達,每天清晨,你和陽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用一生的平淡,守望一段歲月,用所有的光陰,妥貼一處風景,一縷書香,半盞清香,還有時光深處的瑣碎,感謝歲月賦予所有的美,愿每一天,都這么的好。   文字:春暖花開 +10我喜歡

這是一位臺灣禪師講的故事   一日,一個雖未出嫁卻懷孕的女孩帶其父母指責一個叫白隱的和尚,說他奸污了她!   女孩的如泣如訴,其父母的怒發沖冠,得到的只是白隱的一句話:“是這樣的嗎?”   女孩后來死了!女孩的家人將她所生的孩子交付白隱撫養,同時譏諷、謾罵、羞辱鋪天蓋地堆在白隱的面前   五年后的一天,當孩子的生父涕泣漣漣地跪在白隱面前謝罪時,白隱仍平靜地說:“是這樣的嗎?”   這真是寵辱不驚,自得從容之真境。   人生貴在從容!一句“是這樣的嗎?”極盡人生歷練后的超脫和自如!   古代禪師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侮我笑我輕我賤我如何處治?拾得日:“只要忍他讓他避他耐他不要理他,再過幾年你且看他!   這份安之若素的從容使得心緒會如泰山一樣巋然不可動生命是一種表達,但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是一種表達,但表達得無奈而又愁怨滿眼;而“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也是一種表達,表達得就堅定從容,充滿著對人生的信念。“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曠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是一種表達,表達得惆悵沒落而悲哀絕望,而“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圣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也是一種表達,表達得就大氣從容,充滿著毫不動搖的貴任意識和對道義的承傳。   從容讓生命的表達如陽光般朗顏,像江海般不卑不亢,若高山般鎮定自若。從容是一種心量,一路走來,不懼涓細,不近俗妄,不怕亂相,不畏嘲諷。它有自己的奪人的氣魄,寬厚的品行,不屈的性格。   從容如歌,唱得生命練達迷人;從容若畫,裝飾得生命絢爛如花   從容是一種表情,在勞累、困頓襲上心田之時它沒有一絲一毫的倦怠;從容是一種聲音,喜怒哀樂,它表現出相同的深沉,相同的氣韻;從容是一種步伐,匆匆走過,目不邪視,前無躊躇,后無瞻顧,每一步都是心靈對大地的堅強有力的甲間;從容還是一種情,幽怨得失,侮辱誤會,它不置可否,凝然于心,以坐看云卷云舒的心態默然世間。   其實,從容就是一種修煉,一種人生的意境。它不止表現于生命在得意之時豁達、穩健,更在于陷入不幸時的坦然沉靜。孔子厄于陳蔡之際,原來帶的糧、面吃光了,師徒數人拾柴點火,開水充饑,個個餓得面色憔悴,四肢無力,而孔子從容如初,照樣為弟子們講《詩》授《禮》,在月下撫琴高歌……   孔子平靜地告訴他的弟子:“君子處于困境時,仍能堅定不移信仰不變;而小人困窘時,就會任意妄為,沒有顧忌,不能把握自己。君子無憂,不懼困窘,視個人富貴如浮云;而小人終日為私利憂愁。”   這就是從容,在孔子這樣的圣人身上,從容已變成戰勝厄運的精神力量。 +10我喜歡

《尷尬》(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她把所有的謝幕,變幻成了開始,午睡后的工作臺悄然醒來,帶著暖昧的酒味。   年輕貌美的紅寶石集團董事長李梅,出入瀟灑但穿著一件普通的外衣,參加同學聚會,倍受冷落,遭眾人非議。身邊的秘書說:“李董,您沒事吧!”    “什么?她是李董?這次同學聚會請你來,是給你面子,還李董李董的!”        “這該不是從哪里冒出來的塑料袋吧,還挺能裝的!”                                  “這次同學聚會的所有開銷由我公司買單,你算老幾呀!”只見一位西裝革履的光頭王總不屑一顧地這樣說。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真把李梅氣壞了!   正在這時,紅寶石集團秘書長走了過來,向大家慎重介紹:“她,李梅同學,就是新上任的紅寶石集團董事長,大家歡迎!”    只見李梅脫掉外衣,胸前露出金光燦燦的紅寶石。頓時,大家面面相覷,聚會現場鴉雀無聲,空氣一下子似乎凝固了! 這時,李梅對秘書長說:“從今天開始,紅寶石集團將取消所有與王總的一切合作!”     此話一出,王總嚇得驚魂失措:“李董,李董,您這樣做,我們公司即將倒閉,公司上上下下幾百號人將無路可走!是我王某有眼無珠,請您收回成命吧!”      李梅冷笑道:“你不是挺能喝的嗎?如果你把這壇酒全部喝下去,我可以考慮收回剛才的決定。”     “好好好,我喝我喝!”    只見光頭王總抱著壇子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臉上身上全是酒,一副狼狽不堪的樣子。   “李董,酒我喝完了,您是否……”             董事長李梅莞爾一笑:“剛才我是開玩笑的。”     光頭王總頓時癱倒在地上,酒底仿佛潛流一種巨大的能量。瞬間,一月的天空,開啟蔚藍色的大門。              +10我喜歡


林宜定的每日新聞包益秋的必買購物清單36881韓志峰的開箱推薦文天地83116陳國竹直播開箱推薦94403陳政茜的推薦評比好物沈惠如的推薦評比好物林義信的優質產品推薦52397蔡貞茜推薦評比新聞
生活中的“小確幸” 駱中伸的推薦清單靜坐常思己過,知不足而后補拙 (2) 張詩婷的網路評價好物米做出的花樣,甑糕(秦之味 61) (2) (3) 林豐禾的試用評比30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9jiu2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